close

I夢之友Dream Friend

願將此世界極致「美味」,獻給吾之友,沙夢巨人。

Dear﹒羅爾‧卡修

 

完成今日狩獵的沙夢巨人──捕夢者,沉重的坐上一塊平坦的巨岩。坐下瞬間,整座山動開始劇烈的搖晃。

這座山洞在距今好幾千年前,一次大地震震出來的天然山洞。當然,老巨人在這山洞形成前好幾百年,就已在這世上,但時間久到連自己都不記得了。

「你今天捕了幾個夢?

站在巨人旁的男人問到,那男人穿著一件破舊的道服,他一邊是一隻明亮的眼睛,另一側則是蒼白的繃帶。

男人隨意的走著,手中握著斑駁的煙管,從煙口飄出的一縷縷白煙,在上頭不停的幻化形狀。

「大約……三個半。」

巨人音啞的聲音迴盪在山洞中。

「三個半?怎麼會有小數點?你是不是有算錯?

男人疑惑的問道,自從二百多年前認識巨人以來,不曾聽巨人算錯過,而且他也沒聽說過有「半個」夢。

「不小心……吞掉了一半,忘了吃……晚餐。」

「蛤?

巨人的回應使男人感到一陣訝異,夢可以吃一半嗎?

「你又嘴饞了?既然都吃一半了,那就全吃掉不就好了。」

在男人眼中,夢是一種無限生產的商品。只要諸神需要,巨人就去捕夢。而且巨人從以前就有在持續收集,至少也有一定的數量。

「不值得……珍貴……好美麗……。」

巨人不斷的喃喃自語,邊從腰間取出一個罐子,罐子大約跟巨人的拇指一樣長,老巨人小心翼翼的拿給男人。

「就這罐?唔……看起來還真有一點特別呢。」

男人仔細端詳著罐中的「霧」體。罐中的夢境不停的在改變形狀,最後停在一刻畫面,畫面中的浮水印隱隱約約的能看出一名小男孩。

「綠髮……綠眼……賓果!看來你中大獎了呢,吾友。它可是伊莉斯神話的半神半人混血兒呢!

男人微微一笑,吞雲吐霧的吐出一縷輕煙。煙緩慢的纏繞罐子打轉。

「羅爾……要什麼……不能賣你。」

巨人拉掉身後的布幕,布幕後頭是更寬廣的空間,並且還有一項更驚人的東西──調酒檯。

「不管過幾百年,每次看都讓人感到一股不協調呢!對了,我昨天喝的是什麼?唔……好像是雞尾酒吧……還是威士忌?

羅爾‧卡修暫時陷入一陣沉思。羅爾‧卡修的壞毛病就是健忘,而且近幾年來更是愈來愈嚴重。

「調酒好了!還有,我要兩個惡夢,預言內容我夢到就告訴你。」

巨人小心翼翼的將小酒杯放在桌上,並倒入那金黃色的液體。

羅爾用力一跳,跳上那特別為他製作的椅子,羅爾高舉酒杯,朝巨人致敬

「願將此世界極致『美味』,獻給吾之友,沙夢巨人。」

話說罷,將那金黃液體一飲而盡。

 

捕夢者,是一種神聖的職位,是上帝賜予的崇高權利。

以科學觀的角度來看,夢是一種大腦在休眠時所進行的一種活動。大部分的夢都跟日常生活有關,從幾星期前的的回憶,遠至幾十年前的過往。

但就像自然界突變一樣,夢也是有特例的,例如:美夢、壞夢、有靈性的夢以及預言夢。

但不管是任何人,大多都希望自己停留在那最夢幻的夢境中,從現實中進入幻想,從夢想再進入夢鄉。但美夢長久,人們沒有抵抗力從那夢中清醒,最終就永遠的停留在那美夢中,永久的昏迷。

而捕夢者的工作,就是負責捕捉過長的夢,捕夢者的雙眼能分辨一切善惡,好夢以及壞夢。

捕夢者的喇叭能引出夢魘,等到那夢浮出的那一瞬間,捕夢者就將夢給補捉起來。

最後收尾時,則是要灑沙,沙就有如夢的種子般,為下一次的好夢壞夢萌芽,使人能再次做夢。

至於諸神門何要買「夢」呢?這又跟預言有關了。

在各神話中,地位神職僅次於主神的就是預言者,從預言、祝福到戰爭前的請示,都必須靠預言者的幫助。

預言者除了從媒介中得到神諭外,亦能從天災等自然現象看出一點端兒,也能從日常生活中得到神啟,比如睡眠。

蓋圖神話中的預言者,羅爾‧卡修,就是靠著作預言夢來得到神喻的。

 

再喝了七杯調酒後的羅爾‧卡修的雙頰已微微泛紅,羅爾看著精緻的酒杯,醉的只能勉強抬起頭。

不喝酒的老巨人則是啃著大黃瓜,大黃瓜長度驚人,顯然品種不明。從大黃瓜留下來的液體,是那詭異的鮮黃。

「依你看見的,你今天捕捉到的『特例』,大概還要幾天才會凝結成『沙』呢?

羅爾打了一響嗝,望向巨人。巨人則看著裝著那「極致」美味的美夢,罐中的物體不時的在改變形狀,有如童話故事般美麗。

「大約……還有四天……想看……?

巨人轉身拿起一小盒子,放在地上,並打開那裝著夢的罐子。夢從灌中輕飄的飄了出來,巨人輕柔的一吹,夢就混入了盒子中的水。

羅爾跳到大小相當於「盆子」大的盒子旁,席地而坐。羅爾將頭往裡面探,喃喃道。

「吾乃神之代言者,一切天機不可隱藏,萬物生靈乃至息息夢魘,無遺於吾之眼。此世界極致美味,展露也。」

盆中的水頓時成了沸騰的液體,在盆中不停翻騰。最後慢慢的停了下來,凝結成一盆水。

「就讓我看看這極致美味的內容吧!

 

夢中有著一棟純樸的住宅,背景卻是位於不同座鄉村。

一名綠髮青年坐在地上,與一旁才剛要牙牙學語的小男孩玩著。

小男孩玩到盡了興,口水似乎也忍不住的留了下來。

羅爾看著這畫面,莫名的感到一陣好笑。

「他就是你的種,怎麼樣,長的像不像?

一句粗俗到不行的話,從那名女子的口中冒出。老巨人聽到之後不禁皺起了眉頭。

「蘿娜,跟你說過了,小孩子在不要說那麼粗俗的話。」

潔白的日光從日窗照射進屋裡,純樸的小屋有著六房一廳的佈局,三人住似乎略嫌大了點。

屋內的牆壁上,貼滿了一張一張的照片,每張照片都是他們倆相處的點點滴滴。

而蘿娜,則是穿著豔黑深V睡衣,慵懶的站在門口,看著他的男人。

「你管我。」

蘿娜妖豔的吐了吐舌頭,坐上沙發,摸了摸小男孩的頭。被摸的小男孩發出不清不楚的笑聲。

「米修特,他都出生那麼久了,你打算何時才要公佈這件事?你自從這小子出生到現在,已經有三個月都沒回神殿了。」

有著一頭青綠色頭髮的風之神,米修特。他用那雙白皙的雙手,逗弄著與人類所生的半神半人混血兒。

風之神,米修特。伊莉斯神話的五大神之一,與其四大元素並列,是一位擁有崇高力量的神。

「是阿,我也差不多要回神殿了。呵呵!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說了多少次,但都是因為他太可愛了,害我捨不得離開。」

米修特看著的小犬,那小男孩。

那小男孩看著父親,那風之神。

父親愛兒子是裡所當然的,尤其是第一次當爸爸,他難以掩飾興奮。

「那你可沒忘了我吧。你可是我的男人,風之神。」

蘿娜站了起身,每個動作都性感至極。在一旁的「窺視」的羅爾心裡也開始癢了起來。

「風之神,米修特。不被萬物拘束的風,今日竟會為了一位凡間女子,墮落成一條狗,還真可笑呢。」

蘿娜微微一笑,往前猛然一傾,米修特就這麼陷進了那山巒。蘿娜用力一抱,緊緊的夾住了

「男人最怕的就是被女人騙;諸神最怕的就是遇到美人兒。」

米修特反過來用力一抱,把蘿娜輕輕的摔到了沙發上,之後饑渴的壓住她並來一陣熱吻。

「唉呦,痛死了,米修特你輕一點啦!人家會疼啦~~。」

蘿娜嬌嬌的訴求聲,讓一旁的羅爾聽了是一陣酥麻。

「抱歉了,今天我很『餓』呢。」

米修特再次把頭塞進了那山巒,蘿娜雙頰微紅,輕柔的朝米修特耳邊吹氣。

「欸欸,在辦事之前,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先。我說米修特,你打算要叫他什麼?

「米克,生命之神米克,他將會健康茁壯的長大,著創造出更多生命。」

話說罷,畫面漸漸模糊了起來,最終只聽到一聲呻吟,夢又再次翻騰了起來。

 

巨人和羅爾呆愣注視著盆子,盆中的夢又開始翻騰了起來。羅爾嘆了口氣,望向巨人。

「我說吾友啊。」

羅爾身體往旁一傾,面對巨人。

「這回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這的確是世界『極致』美味啊!但你可也真不小心,糊裡糊塗的就把一半給吃掉了。」

巨人愣了一下,羅爾打了個響嗝,吸了口煙吐向巨人。

「但你怎麼可以貪婪的把『後半段』吃掉呢?別當我不知道,你可以讀你自己吃下去夢的內容。」

羅爾失望的看著巨人,巨人則是露出那難得一見的微笑。

「……算了!不跟你計較,這個夢我是要定了!我可要趕緊把這夢的『內容』公佈出來。」

……,巨人無言以對,只能微微一笑點頭答應。

「喝醉了……該睡了,我要看預言……。」

巨人緩緩起身,轉身走向山洞深處。山洞深處還有更多的門。

巨人走到一扇最古老、最老舊的門前,老人輕輕一推,走進了房裡。

房間中綁了數千萬顆的氣球。在氣球堆中,有的氣球高高升起,有的卻是緩緩落地。

巨人往裡頭小心翼翼的走去,一手輕輕撥開眼前的氣球,挑了兩個飛的最高最高的氣球,最黑暗的夢魘。

巨人轉身走出房間,留下那數以萬計的氣球。

羅爾‧卡修滿臉通紅,醉醺醺的趴在吧檯上,早已呼呼大睡了。

巨人小心翼翼的將那兩顆氣球,綁在預言者的手腕上。

「祝惡夢……小小預言者。」

巨人微微一笑,看著熟睡的羅爾‧卡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her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